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浏览文章

2019年推免生复试相关事宜(第一批)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9-14 08:53:33 【字体:

一、推免生复试小组

各学科以《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指导,在学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以推免生拟选导师为主体的接收推免生复试小组(以下简称“复试小组”)。复试小组在学科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推免生录取方案

1.我校理科基地班学生将根据各学科报名情况按推免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不再进行学科集体复试,经得导师复试合格、分科同意后录取。如果某个专业报名人数超过10人,则根据排名顺序和考生意愿进行调剂。

2.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按照夏令营相关通知享受优惠政策,具体以导师通知为准。

3.其他学生:推免复试在各学科推免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推免生拟选导师组织复试小组组织实施,复试录取结果报学科审批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三、推免生复试

1.复试内容及分值

复试小组在复试中应对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英语能力进行综合考察,重点考核学生本科综合情况、本科专业相关情况、专业知识、专业外语、实验知识、英语口语等项目,总分为100分。

考核项目

主要考核内容

专业素质

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实验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专业外语的应用以及学科动态的了解等

综合素质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科学习情况、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英语能力

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2. 各学科接收推免生要求

①我校所有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均接收推免生。

②接收推免生的人数,一般不超过本专业招生人数的50%。每个专业接收校内理科基地班学生不超过10人。

③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 人,其中接收校内理科基地班学生不能超过2人。

3.复试要求

①推免生复试总分值为100分,推免生复试低于60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②校内推免生复试同一推免生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③每名学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成绩须当场告知考生;

④如有笔试内容,评卷时必须2名以上教师流水评阅;

各分科复试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复试工作。有亲属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必须严格回避复试的全过程

⑥研究生院等部门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4.复试安排

1)时间安排

917日(周9月18日(周

推免生名单下达各分科

919日(周9月26日(周

推免生复试

备注:复试的具体安排以导师或复试小组老师的电话通知为准,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2)外校推免生报到需带材料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以及导师所要求携带的材料(复试前务必提前跟导师联系确认)

5.推免生复试程序

①9月16日前,请符合报名条件的校内外推免生请登录我校推免生申请报名系统:https://www.wjx.top/jq/27804269.aspx 进行预报名。已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也需要登陆系统预报名。同时自行与拟申报导师联系确定申报意向。导师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查、评议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申请人复试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安排。

②9月19-9月26日在推免生拟选导师组织复试小组组织实施,择优录取,复试结果报学科审批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③通过复试拟录取推免生在9月28日以后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研招办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④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学校研招办将协同纪委办公室及时调查处理投诉和举报,并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其他

我校推免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外校来参加复试被我校录取外校推免生提供路费补助(推免生本科院校地处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北京等5省(市)享受200元车票补贴;本科院校地处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14省(市)享受600元车票补贴;本科院校地处海南、广西、广东、贵州、重庆、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省(区) 享受800元车票补贴)。

申请方式: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开学报到后路费补助将补助打到学生的银行卡中(学校所在地是沈阳的学生原则上不发放路费补助)。

 

 

联系人:杨亚明、吴海霞

联系电话:024-4352008943520098(兼传真)

咨询QQ群:182599613(关于南校区交通、生活等信息均可在QQ群里咨询

附件: 

  1接收推免生专业及拟招推免生名额统计表.xls 

  2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记录表(9月26日前上交).docx

  3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录取意见(9月26日上报学科).docx

  4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分科录取意见(9月26日上报).xlsx

 

研招办         

20189月14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