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09 09:58:44 【字体:

 

49日,随着我校第二批复试调剂工作完成,标志着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2019年,学校共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869人,其中,包含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相比2018年,招生人数增长101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人数增加1人,招生总规模增长额位列省属院校前列。

今年是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自2004年以来增加最多的一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复试工作极为重视,制定“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和招生计划增量分配方案的论证会,以及复试工作培训会议。研究生院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复试录取办法、调剂方案以及复试名单等信息及时在网站公布;加强复试的监察工作,复试公共课笔试均在符合国家考试要求的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分科均要求配备录音录像设备,复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公开、公平、公正。为此,副校长宋少江多次到复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复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和学科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专业课笔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理论知识,其中首批笔试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后续笔试工作由分科组织;学科考核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综合素质和外国语听说能力,由各个分科组织。共计999名考生参加复试。此外,为更好服务考生,我校校医院在复试期间专门接受考生体检服务,复试期间学校开设了考生专用车和校园志愿者引导服务等。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药学、中药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7个一级学科,以及药学、中药学、工程(制药工程领域)、工程(食品工程领域)等4个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共涉及56个二级学科(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拟录取结果将于近日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