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选聘第六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和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8-23 21:48:43 【字体: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是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的官方微信发布平台,主要发布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信息(微信号:syphuyjsy)。为使广大考生更充分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人才培养情况,更好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的政策、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更快捷地得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值此新学期伊始,研究生院在此面向各位新同学进行第六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和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的招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我校2019级在校研究生。

二、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与活动

研究生招生宣传员工作职责:

1.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广大考生推荐宣传,增进学生对沈阳药科大学的了解;向拟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

2.掌握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接收推免生、考试录取、复试调剂以及奖助学金等政策信息,积极向广大学生进行介绍,并做好相关宣传与联络服务。

3.积极收集广大考生意见,为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4.协助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完成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宣传员常规工作:协助研招办完成我校和国家研招相关政策解读,帮助考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推免、初试报名、复试、调剂、录取、奖助、夏令营政策等,2020年沈药硕士报名群内为考生答疑解惑,并提供必要帮助。我校研招相关活动素材采集与媒体报道。

研究生招生宣传员组织与协助活动:

协助举行校研招宣讲会,硕士初试现场确认。采集并整理推送我校研究生初试与复试经验分享系列。

组织协调志愿者完成硕士复试报到,录取通知书发放,沈阳药科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媒体宣传,营员接待,后勤与会务服务及相关活动策划等。

研究生招生宣传员团队建设活动:

宣传员工作交流与学习,摄影技能,图片处理,视频制作,微信推送,新闻稿撰写,活动策划等。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工作职责

1.编辑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内容的推送。

2.为微信平台提供信息素材,如稿件、图片、视频等相关材料。

3.维持公众平台运营,对留言、评论及时作出正确回应。

4.在工作期间了解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政策信息,并做好相关宣传与联络服务。

5.协助研究生院老师完成相关工作。

三、拟聘人数及人员要求

拟聘人数: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拟选聘7人,计划主校1人,南校6人。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拟选聘4人。

研究生招生宣传员要求:

1、工作热情高,学习能力强,认真负责,相对时间充裕,能够协调学习与研招宣传工作。

2、有我校暑期夏令营志愿者经历者优先考虑。

3、有视频、摄影、图片处理技能,文字功底好者优先考虑。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要求

1.具有比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定的文字编辑整理能力。

2.有新闻报道、文稿编写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3.有微信编辑和微信平台管理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4.熟练使用视频制作软件,有过视频制作经验的同学;熟练使用单反相机等摄影工具,熟练掌握PS等图片编辑软件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应聘办法

有意应聘研究生招生宣传员者请填写附件1沈阳药科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报名表(QQ群文件)8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yphuyz@qq.com。报名者请加QQ775424307(加群申请及群内备注:宣传员-姓名),面试具体安排等事宜,请留意QQ群通知。

有意应聘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者请填写附件2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报名表 (QQ群文件)8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yphuyz@qq.com报名者请加QQ775424307(加群申请及群内备注:官微应聘-姓名),面试具体安排等事宜,请留意QQ群通知。

五、有关说明

1.宣传员和微信运营组员工作属志愿者性质,无劳务报酬。

2.我校在校研究生聘为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或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员的同学,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学业奖学金评选时组长加2,副组长加1.5分,组员可加1分,如为兼职学生干部,加分取单项最高分计算,不可累加。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