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浏览文章

2020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面试安排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6-18 21:27:19 【字体:


各位考生:

我校将于6月21日-23日进行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博连读考核及普通招考复试,拟采用“腾讯会议”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请相关考生按照如下安排进行准备和考核:

一、网络远程考核要求

1.软硬件要求

面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面试过程采用“双机位”形式, 1号机位(建议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须下载最新谷歌浏览器,保证摄像头、麦克风好用,2号机位(建议智能手机)用来监控面试环境。考生须提前在两个设备下载“腾讯会议”APP并安装,注册两个账号,1号机位和2号机位各一个账号登录运行。

备注:①要求1号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2号机位全程关闭音频,仅开启视频;

     ②涉及到PPT讲解的考生进入会议室后提前准备好PPT上传,具体步骤如下:1号机位(须使用电脑)登录进入腾讯会议后,点击右下角“更多”,选择“文档”,选择PPT上传,面试时点击主界面最下面的“共享屏幕”即可。

2.现场环境要求

考生需选择在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无遮挡、无死角的房间进行;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除面试要求的设备外,房间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要保证考试环境光线充足,背景尽量采用浅色调,不要逆光。面试过程中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和更换视频背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考生端双机位设备摆放要求:1号机位对准考生本人,2号机位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确保1机位和2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同时面试小组教师能够从辅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的屏幕。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667ee555dce874dbd7a7306c88f28.jpg

3.网络要求

提前检查网络是否畅通,为保证面试效果,建议考生将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原则上网络应为常用(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的百兆以上宽带或光纤,避免使用多人共用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建议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4.个人仪表要求

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全程正面免冠朝向1号机位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二、面试安排

(一)面试考生名单

详见附件1

(二)面试要求及时间

详见附件2、3、4、5

(三)模拟测试安排

为确保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面试过程平稳顺畅,学校拟于6月19日下午进行模拟测试。具体安排将由各分科进行通知。

三、其他

1.我校以网站、公众号、电话、电子邮件、短信、面试系统消息以及QQ群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参加远程面试前,考生须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面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同时保持手机通话畅通,确保手机、电脑电源稳定、电量充足。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应耐心等待工作人员联系,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3.面试未结束前,未经同意,考生不得擅自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4.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考核。

5.考生须提前按招生简章要求准备好报考材料,确保报考材料真实,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按要求上交研究生院。报考材料如存在不实或未按时上交,将失去拟录取资格。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