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暑期夏令营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7-23 15:02:40 【字体:

2015719722,沈阳药科大学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66所高校的279名同学报名参加,我校经过报名、初审、学科筛选,共遴选了来自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25所高校的10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为我校首次主办,旨在让更多校内外优秀学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720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程卯生副校长、研究生处宋少江处长、各学院院长和相关学科主席出席了开幕式。程卯生副校长致开幕辞,对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变革、师资力量、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沈阳药科大学崔维平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程卯生副校长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药剂学科主席何仲贵教授做了题为“药剂学科发展与新药创制”的报告。药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中药学院赵余庆教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杨静玉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玉文教授分别对各学院专业分布、师资、科研情况等做了精彩介绍,最后研究生处宋少江处长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20日下午,全体营员乘车前往本溪参观了本溪药物研究院和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科研处王秋荻老师对本溪药物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做了整体介绍,营员们参观了研究院的药物化学、药理学、中药学、药剂学等学科老师的实验室。通过与实验室师兄师姐的交流,营员们更直观的体验了药物研发的科研过程。随后基建处王凯老师为同学们生动的介绍了南校区建设规划,并带同学们参观了南校区已建设完成的校园环境,营员们对我校南校区建设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20日晚上,校研究生会、志愿者与营员们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校园定向越野活动,此次文体活动让营员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之间团队协调合作能力,让营员在乐趣中感受沈药的校园文化。

21日上午,学校组织营员进行了科研技能训练。指导老师现场对实验操作进行讲解后对营员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指导,与营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让营员对沈药的实验训练有了初步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标准实验操作技能。

21日下午,营员按专业参加了分科考核,与各学科导师有了一次正式见面交流的机会。各学科老师结合营员们自我介绍的PPT,针对各专业的考核重点及学生本身情况对营员进行了考核。通过此次考核,营员们对我校研究生复试考核程序和考核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

22日上午营员们分组参观了校史馆、标本馆、药草园、大型质谱仪、药剂中心实验室。在各位老师的讲解下,营员对学校的发展史、科研环境等有了总体了解,加深了他们对学校印象。

完成参观后,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夏令营结营仪式。研究生处全体老师参加了闭幕仪式。中南大学郭晓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谈了四天来的夏令营感受。研究生处宋少江处长为48位优秀营员和8位夏令营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致闭幕辞,希望营员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能深刻的感受到沈药精神,大学之大,确非大楼之大;人生之富,绝非财富之富。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希望各位同学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沈药校训,以专业的药学精神坚守科学的信念勇于创新,用良心,做好药。同时希望无论是考研还是推免,都真诚的欢迎营员们报考沈阳药科大学。

至此为期四天的沈阳药科大学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为营员与沈药的老师间构建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各高校优秀生大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我校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之举,创新了研究生招生拔尖人才选拔模式,吸引全国各高校优质生源关注沈药研究生招生,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