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暑期夏令营 >> 浏览文章

第二届全国暑期夏令营导师考核相关事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7-13 22:33:30 【字体:

 

我校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715-19日在我校召开。经过报名、审核、确认一共40所高校151名大三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其中外校69人,校内82人。本次学生参加夏令营费用全部由我校承担。

一、招生优惠政策

参加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并通过笔试和面试考核合格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凡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得以下优惠政策:

1若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

1)推免到我校可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专业和导师,免去推免生复试,征得所报考导师及所在分科同意后直接被我校拟录取为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学年享受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8000/年。

2)从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免试推荐到我校的学生,除第一学年享受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外,还将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奖励标准为5000/生,入学报到时颁发。

2.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沈阳药科大学的学生:

1)如经过初试复试被第一志愿专业拟录取为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无论拟录取排名先后,第一学年享受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8000/年。

2)如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食品工程(专业学位)、化学工程与技术、中西医结合、工商管理专业,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均可参加本专业复试,复试考核合格的考生优先录取;

3)如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药学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各专业、中药学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专业、化学、生物学或制药工程(专业学位)专业,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但未达到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的,可申请破格参加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如不参加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可申请校内优先调剂到生源不足的专业参加复试。

二、优秀营员评选方法

优秀营员将根据学科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学科要求比例确定,学科考核满分100分,各学科优秀营员比例自行确定。导师考核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导师考核不合格将不能参评优秀营员。

三、导师考核要

1.导师考核时间718(周一)下午14:00-17:00

2.导师考核由各导师自行组织安排,导师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导师考核不合格将不能参评优秀营员。

3.导师考核内容: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每人都事先准备PPT对自己的学习、科研、获奖等情况进行自我介绍介绍时间3-5分钟。考核内容分为外语水平、实验操作、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四部分,外语水平充分考察申请者外语及专业外语应用水平;实验操作考察申请者对基本实验仪器和实验操作的掌握情况,专业知识考察申请者对本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及前沿知识、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综合能力通过PPT汇报等方式考察申请人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及科研能力,以及是否具备硕士培养潜质,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体考核形式不限。

4.夏令营营员报名时选择的导师为拟选导师,夏令营导师考核时实行师生互选,导师考核登记表上签字的导师为最终确认导师。本次夏令营导师考核营员人数没有限制。如被录取为2017年硕士研究生,将在入学后按学校招生人数要求进行师生互选。

5.导师无法参加考核,请导师联系校内其他老师代为考核,并与研招办联系备案。

请各位导师下载导师考核登记表(见附件),根据导师考核情况填写考核成绩,请务必于718日晚上17:00前将导师考核成绩返回研招办。

附件:沈阳药科大学2016年暑期夏令营导师考核登记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1.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6dskhdjb.doc

   研招办电话:024-23986089

联系人:李岩 杨亚明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