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招生工作 >> 暑期夏令营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7-16 10:48:19 【字体:

为让更多校内外优秀学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教学理念,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2019年7月12日至7月14日,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18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我校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该项活动是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辽宁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

7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兼研究生院、无涯创新学院院长宋少江、各学院代表以及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主持。宋少江致开营辞并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授旗,对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沈阳药科大学张铭洋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开营仪式结束后,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以及无涯创新学院代表分别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水平等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详细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2020年的招生政策。晚上,营员们参加了由药学院和制药工程学院承担的科研训练。

7月13日,各学科对营员进行了学科考核,各学科老师结合营员们自我介绍的PPT,针对各专业的考核重点及学生现场发挥情况对营员进行了考核,通过此次考核,营员们对我校研究生复试考核程序和考核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晚上,志愿者组织营员们开展了职业梦想讨论活动,对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使命等五个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7月14日上午,我校药剂学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教授和药理学景永奎教授,分别就创新药物制剂研发思路、药理学与创新药物做主题报告,报告迎得了现场营员的阵阵掌声。随后,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翟鑫,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军,以及研究生招生管理老师出席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杨建军副主任主持。研究生院李岩副院长宣读优秀营员的评选结果。在座的领导为优秀营员和夏令营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北华大学的梁楠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营员向组织此次夏令营的教职工团队和辛劳奉献的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三天的沈药之行使自己进一步清晰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对自己、对未来都有了更深更远的理解和希望。

研究生院翟鑫副院长致闭幕辞,希望营员们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能深刻的感受到沈药精神,希望沈药精神像一粒种子,能够在各位同学心中萌芽,茁壮成长,日后大家能够以专业的药学精神坚守科学的信念勇于创新,用良心,做好药,引领国家和民族药学事业的发展。

至此为期三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自从2015年以来举办的第五届,是我校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对吸引全国各高校优质生源,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宋少校副校长致开营辞

宋少江副校长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授旗

何仲贵教授做题为“创新药物制剂研发思路”主题报告

景永奎教授做题为“药理学与创新药物”主题报告

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合影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