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位工作 >> 学位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2019年9-12月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9-18 13:43:43 【字体:

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及博士毕业生:

为使我校2019年9-12月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博士研究生在申请答辩前一周将学位论文电子版(以“学院-姓名-学号-博士研究生”命名)提交学院,由学院统一提交学位办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低于20%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检测值大于、等于20%的申请人,论文经修改后,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低于20%方可申请答辩。

注意事项:待检测论文电子版仅包含正文部分(第一章至最后一章),文档不宜过大,原则上要求5M之内,可酌情删除较大图片。

二、提交申请答辩材料及资格审查

1.提交《博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表》纸质版

注意事项:在填写答辩申请表过程中,要书写清晰;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须经导师确认同意答辩;评阅专家共7人,其中至少有3人是外单位专家;答辩委员会成员5人,其中至少有1人是外单位专家。

2.提交《申请博士学位发表文章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注意事项:申请答辩发表文章的影响因子SCI索引源,以作者投稿时间所在年度公布的影响因子计算,如当年SCI索引源影响因子仍未公布,则以最新版计算。汇总表电子版交到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后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3.提交《原始稿件导师审核表》及发表文章首页纸板

注意事项:发表多篇学术文章时,每篇文章需签署一份原始稿件导师审核表;如论文已接收未发表,须导师在接收函以及文章首页签字确认真实有效后方可申请答辩。

4.审核博士成绩单

注意事项:未办理成绩单的学生请先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成绩单,成绩单领取时间为五个工作日后,请申请答辩博士研究生注意提前办理,培养办公室联系方式024-43520100。

5.审核欠费记录

注意事项:有欠缴学费和住宿费欠费纪录的研究生需缴齐费用后方能申请答辩。

6.审核图像采集信息

注意事项:毕业生学历注册、学位数据上报以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都必须使用新华社图片社的图像采集照片,未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请于申请答辩前50天到新华社图片社进行图像采集,并于答辩前将电子版和冲印版的照片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三、申请答辩时间

博士研究生需在学位论文答辩前30天,将上述申请材料提交到研究生学位办公室。

注意事项:本学期校学位委员会预计在2019年12月下旬召开,为确保各分科评定委员会和学校学位讨论工作顺利进行,请博士研究生提前准备答辩工作。如因申请者本人原因不能按时上会讨论学位,责任自负。

四、领取答辩材料及组织论文评阅

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研究生可凭“同意答辩通知书”(学位办发放)到学院领取答辩相关材料并进行论文评阅,材料包括毕业生登记表1份、博士学位申请书1份、评阅书及评阅聘书7份、学位论文答辩表决评分票5份。

注意事项:博士在论文评阅时,需将发表论文装订在论文后用于审查相关性。

五、组织答辩、材料存档及离校手续

1.学位论文评阅结束后,导师根据综合评阅意见决定是否进行答辩或再修改,如无异议,则可确定答辩时间。博士研究生持评阅表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评阅结果,领取答辩海报,于答辩前3天张贴;在答辩前,博士研究生需将答辩程序、秘书职责及评阅书复印5份后交到答辩秘书处。

2.博士研究生在完成答辩后3天内需将相关答辩及学位授予材料上交到学院,由学院审核后上交至相关部门。材料包括:

(1)沈阳药科大学博士学位信息表(纸质版、电子版);

(2)学位申请书(纸质版)、毕业生登记表(纸质版);

(3)博士学位授予信息电子报表(电子版);

(4)原始记录1份、博士论文简装本4本(其中1本送至图书馆采编室)、学位论文电子版。

注意事项:纸质版材料须填写完整并请相关人员签字;“学位授予信息电子报表”根据《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填写,是教育部学位网查询及学位认证的依据,请务必认真准确填写,如因个人填写失误导致报送教育部信息有误后果自负。

3.领取离校通知单,到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凭办理完毕的离校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到研究生院领取毕业证书。

六、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相关工作人员

单位

负责老师

办公电话

邮箱地址

办公地点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武晓娜

43520093

syphuxwb@126.com

南校区行政楼239

药学院

贾 玥

43520500

79417585@qq.com

南校区药学楼327

中药学院

陶丽丽

43520700

117089358@qq.com

中药学院楼C501

制药工程学院

张达盼

43520200

zhangdapan1987@sina.com

南校区制药楼208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王 丹

43520900

99661212@qq.com

南校区生科院楼S105

工商管理学院

刘金生

23986543

zwddw@163.com

校本部图书馆302

无涯创新学院

梁笑楠

23986165

xiaonan_liang8007@hotmail.com

校本部新科研楼417

附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材料

学位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