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位工作 >> 学位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2020年9-12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7:12 【字体:

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为使我校2020年9-12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盲审(10月5—23日)

在学校公布的抽检名单中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申请提前毕业的非基地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盲审,结果都通过后方可申请答辩。所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学位论文电子版。

要求:待检测及送审的学位论文上交pdf电子版,封面、扉页、致谢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项中必须隐去作者、指导教师的姓名及学术成果标题(仅可保留期刊名称),以“学院-姓名-学号-硕士研究生”命名,由学院统一提交学位办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低于20%可进行盲审,检测值大于、等于20%的,论文经修改后,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低于20%方可进行盲审。通过检测的论文直接作为送审论文进行盲审,不再接受研究生修改。

2.《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论文盲审申请表》纸质版。

要求:10月22日前将签字完毕的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无纸版申请表不受理论文盲审送审。

3.《盲审论文信息表》电子版,10月22日前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学位办。

4.本批次送审时间:2020年10月23日,逾期未申请者不再受理,请研究生合理安排时间。

5.提交内部论文申请的研究生,填写《内部论文评阅申请表》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组织学科专家至少5人组成委员会进行鉴定(鉴定结果须在学校送审日期前完成),如符合内部论文要求,则由学院、学科严格把关组织校内专家3人进行匿名评阅,如不符合内部论文要求,正常参加校外盲审。

6.盲审意见的处理及申诉参照《沈阳药科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管理暂行办法》(沈药大研生字〔2019〕33号)执行。

7.申请提前毕业的非基地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办聘请三位专家(至少两名校外专家)进行论文评阅,其中两位专家评阅结果优秀以上(80分以上)可参加答辩。

二、申请答辩及资格审核

1.提交《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表》至各学院;

2.学院审核欠缴学费及住宿费情况,须无欠费记录;

3.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审核成绩,须修满学分、成绩合格;

4.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审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相关材料,须符合相关规定;

5.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申请提前毕业硕士研究生(非基地班)发表学术论文的相关情况,须符合《沈阳药科大学关于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提前毕业的暂行规定》。

三、论文评阅

通过资格审查的硕士可以进行论文评阅程序,除盲审和申请提前毕业的非基地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外的硕士学位论文一律由各学院组织评阅。

四、组织答辩

1.硕士研究生评阅结束后,由分科确定答辩时间,组织答辩;

2.硕士研究生答辩前需将学位信息电子报送表(excel电子表)提交到学院,由学院按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分类汇总上报。该电子报表是上报教育部学位中心的数据,是教育部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及学位认证的依据,所以请大家务必按照《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认真准确地填写,因个人填写失误导致报送教育部信息有误后果自负。

五、学位授予工作

拟定于12月下旬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学位资格,请各学院及导师合理安排答辩时间。

六、学位材料存档

研究生在通过答辩后,需提交以下材料,并领取离校通知单并办理离校手续:

1.沈阳药科大学硕士学位信息表(纸质版A4);

2.学位申请书(纸质版B5)、毕业生登记表(纸质版);

3.硕士学位授予信息电子报表(电子版);

4.论文评阅书2份、原始记录证明1份、硕士论文简装本2本(其中1本送至图书馆采编室)、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图书馆参编室)。

5.按照离校通知单的其它要求办理离校手续。

注意事项:毕业生学历注册、学位数据上报以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都必须使用新华社图片社的图像采集照片,未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请尽早到新华社图片社进行图像采集,并于答辩前将电子版和冲印版的照片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以免延误正常毕业、授予学位。

七、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相关工作人员

单位

负责老师

办公电话

邮箱地址

办公地点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武晓娜

43520093

syphuxwb@126.com

南校区行政楼239

药学院

贾 玥

43520501

79417585@qq.com

南校区药学楼331

中药学院

高明爽

43520700

1115281254@qq.com

南校区中药楼C501

制药工程学院

张达盼

43520237

zhangdapan1987@126.com

南校区制药楼202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王金悦

43520900

1094846400@qq.com

南校区生科院楼S105

工商管理学院

刘金生

23986543

zwddw@163.com

校本部图书馆302

无涯创新学院

梁笑楠

23986165

xiaonan_liang8007@hotmail.com

校本部新科研楼417

医疗器械学院

代明阳

43520350

46226922@qq.com

南校区医疗器械楼417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高楠

43520300

2278291134@qq.com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416

附件:硕士申请答辩材料

学位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