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调整和增设硕士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5-10-19 09:31:55 【字体:

各学院、各学科,有关部门:

为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鼓励教师从相应学科培养研究生的需要出发,不断对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进行改进更新,开设符合本专业需要的前沿课程。开设新课的有关要求如下:

1.硕士生课程既要考虑与本科生课程的衔接,更要注意与本科生课程的区别。内容要有足够的深度,而且要有较大的覆盖面。新增课程必须按照学科培养方案的需要进行统筹规划,重点应增补、拓宽和加深基础理论以及能反映学科新理论、新技术、新发展、新动向的课程。

2.新开设课程应根据各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填写《沈阳药科大学开设硕士研究生新课程申请表》(见附件一),经各教研室讨论通过,所在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学院审核同意,报研究生处初审,经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委员会审查通过后,进行设置。

3.根据目前教学资源现状和课程分布状况,原则上每个学院可申报1门新课程。同时,各学科可根据本学科新理论、新技术发展动向,对目前属于启用状态的研究生课程进行调整,用新课程替换现有的研究生课程。替换开设的研究生新课程,也需要经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设置。

4.申请新开专业课的教师原则上应具副教授以上或相应技术职称。

5.学分和学时要求:学分为1学分,学时不超过18学时。新开设课程试开一次后可视情况进行调整。

6.申请新开设课程必须说明课程特点,写出详细教学大纲,选定课程教材或主要参考资料,提供5分钟左右的多媒体课件(PPT)说明,汇集后送交研究生处一并审查。

7.选课人数低于20人不能开设该课程,原有课程未达到开设要求的暂停。

8.申请截止日期:20151230日。

 

联系人:严中平、曲远芳

联系电话:6100

E-mailyanzhping@126.com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4.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开新课表格.doc

 


 

 

 

研究生处

20151019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