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浏览文章

沈阳药科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2-27 12:32: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文件精神,根据制定下发的《沈阳药科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应急工作方案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现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研究生教学安排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研究生仅有学位课程9门次及公共选修课2门次共11门课程,教学压力较小。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要求,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初步计划将按原教学计划安排延后一个月。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于2月28日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完成选课,并在选课后根据选课具体情况制定新的课表,于3月下旬公布。如4月初仍不能按期返校开学,将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组织相关授课教师为研究生开展线上教学。

在课程教学延后期间,校内全日制研究生的任课教师需按照原教学计划周次,将课件提前分发给相关专业研究生,由研究生提前预习。

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研究生在本学期也采取将原教学计划延后,后期补课的方式来总体调整教学计划,新的教学计划在4月中旬公布。

2.专业实践落实和考核工作安排

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一律暂停,待学校开学且疫情完全解除后再组织开展。本年度因晚开学导致的实践时间不足12个月,可认定为有效实践。各位研究生需要与导师提前沟通,联系好实践单位,做好相关安排。

2017级研究生专业实践一律计算到上学期末(实践时间不足12个月的认定为有效实践),本学期一律不得前往实践单位进行专业实践。在学校通知开学前,各位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要提前撰写专业实践报告和专业实践考核表,并和校内外导师沟通,以函评的方式进行考核。经考核通过,待学校正式开学后提交相关材料。

3.研究生科研训练和实践训练工作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与规范和论文写作能力,学校在2020年引进了学堂在线的《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和《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两门网络课程。其中,《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为必修课,要求2019级全体研究生修课并参加线上考试,考试及格后其科研训练或实践训练成绩才可计为合格;《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为选修课(16学时,1学分),可自行选修学习。

学堂在线上课网址为grssyphu.xuetangx.com(也可扫描下方“学堂在线APP二维码”,安装学堂在线APP学习),开课日期为2020年3月2日8:00,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1日8:00至2020年4月10日23:59。需要选修这两门课程的研究生,可自主安排学习进度,但需要在考试截止时间前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和考试任务。2018级硕士、2018级、2019级博士也可以选修上述2门课程,请有兴趣的研究生自行选修学习。

2019级研究生的科研训练和实践训练在开学期间正常开展,开学前研究生需要提前完成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文献阅读、实验室安全知识等可远程培训的内容,各位导师需要提前为研究生准备好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并组织本实验室研究生成立学习小组,以自学和视频授课的方式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任务。对于试验和仪器操作的培训内容,待正式开学后统一在实验室安排进行。

4.学生外派管理

疫情期间暂停本学期一切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包括研究生到实践基地实习,导师安排到校外做实验,出校兼职、补课、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暂停新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外派审批工作。对于前期学校已经批准的联合培养、外派研究生及外单位兼职导师需要在校外完成课题的研究生,需要在研究生、导师及合作导师三方同意的前提下,且接收单位满足防疫条件并能提供疫情期间同意接收证明,方可在OA系统上提交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批备案,可继续开展联合培养或外派工作,由于湖北省目前疫情较为严重,暂不批准到湖北省内地区联合培养或外派实验。未经学校审批备案的研究生均需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

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行。

培养办公室联系人:顾老师,严老师   联系邮箱:syypyb@126.com

学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邮箱:syyjsglb@163.com


457E

学堂在线APP二维码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7日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