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浏览文章

学校研究生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5-12 14:55:24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精神,进一步促进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学位教学质量,提高师生案例创作能力,提升教学效果,培养高素质人才。2020年5月11日下午2:00,沈阳药科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举办了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魏胜利教授、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教授、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药学院王淑君教授以及两校1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杨烨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教授讲话,翟院长从教育部高度重视案例教学的政策要求为切入点,说明了开展案例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介绍我校案例建设相关情况的基础上,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助力提升我校案例教学总体水平,助推形成一批高水平案例教学成果的愿望。接下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教授对案例教学培训会的召开表示支持,介绍了案例教学的含义以及案例教学对研究生教育的驱动、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的作用等。

本次培训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和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王淑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三位教授为在线教师分享了案例库建设、案例撰写和案例教学的经验,为推动案例教学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发展,特别是对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校将大力推进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相关工作,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水平。

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通过呈现案例情境,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理论、形成观点、提高能力的一种教学方式。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教授讲话

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做报告

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做报告

沈阳药科大学王淑君教授做报告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