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管理动态 >> 浏览文章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到研究生院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2:28 【字体: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在副校长宋少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凤杰的陪同下,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从学科建设、招生、培养、学位、学生管理、导师管理、博士后、同等学力及高研班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研究生院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及当前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在听取汇报过程,徐书记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就研究生招生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重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宋少江强调研究生院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制定政策时要进行充分调研和沟通,作为窗口单位要继续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确保研究生院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徐书记对研究生院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在八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贯彻教师为本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是我们一贯的要求,要在日常工作中充分体现。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践行初心与使命。要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按有关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此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与内涵发展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和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徐书记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在改革中,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审核把关,确保改革成功。同时,通过采取制定政策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留在学校就读研究生。要积极推进学科建设,无论国家是否开展“第五轮”学科评定工作,都要把学科建设抓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为“第五轮”学科评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对外开放,继续做好联合办学、校企合作、外聘导师等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重大事项及时汇报。要发扬长处,克服困难,继续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