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管理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开展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学生管理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1-08 10:27:30 【字体:

活动背景:学术启文明,演讲辩真知,学术对于国家强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国家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需要各个领域的学术人才。医药关乎民生,一直受到国家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药学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期望与新要求。沈阳药科大学一直以注重学术、培养高素质高文化的学术型人才为宗旨,建校以来为祖国药学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求真、求新、求深”的学术人才,脚步从未停止。

活动目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演讲的方式表达学术观点,增强广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培养既有扎实学术功底,又具有高超表达能力的复合型学术人才。

活动主题:万千学术,药有你讲。

活动对象:沈阳药科大学全体研究生

主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团体:校研究生会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3日

活动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5室

嘉宾评委:药学领域专家学者

活动流程:

本次学术演讲比赛面向我校全体研究生,成立优秀学术演讲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学术演讲开展评审工作。

  1. 报名:以实验室为单位报名,可以多个实验室联合报名,也可以一个实验室出多支队伍。要求:参赛实验室有博士研究生的团队至少有一名博士参与;报名团队必须有指导教师;团队总人数4人(不包括指导教师),每队一名队长。

    二、比赛:所有团队以PPT的方式进行演讲,主题围绕药学领域相关知识,具备创新性与实用性,可以在演讲过程中加入音乐、表演等方式来进行更形象的讲解,演讲时长控制在7-8分钟。

    1、初赛:由各学院负责。请各学院组织本学院报名评选,并推荐优秀队伍上报到研究生院。

    2、决赛:由教授专家担任评委,所有进入决赛的团队以抽签的方式进行7-8分钟的学术演讲,并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进行相关问题的提问,最后由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的表现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进行颁奖。

    3、评分标准(100分):

    (1)参赛主题的深度广度、学术科研的综合能力、学术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性,演讲主题为本参赛团队科研成果。(60分)

    (2)吐字清晰、表达生动、条理清晰。(10分)

    (3)服装得体、举止大方、态势语言得体。(10分)

    (4)正确把握演讲节奏,富有韵味和表现力。(10分)

    (5)时间把握在7-8分钟范围内/每团队。(10分)

    三、奖项:

    所有报名参加比赛的团队每人次加0.1分,被学院推荐上报的优秀团队每人次加0.2分,三等奖以上团队每人次加0.6分,本活动取单次最高成绩不予累加。

    活动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一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两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优秀奖 :九名(颁发证书)

    四、其他事宜

    1、报名团队所有成员需提供教师证及学生证等身份证明,不得出现冒名顶替现象。

    2、各学院将所有报名团队汇总,2018年1月1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SPUyanhui@163.com,以“学术演讲比赛+学院名称+所有团队”命名。

3、本次学术演讲比赛拟选15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根据各学院报名团队数目的不同,按比例分配各学院进入决赛的名额,各学院组织本学院自行评选并汇总优秀队伍,于2018年3月1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SPUyanhui@163.com,以“学术演讲比赛+学院+优秀团队”命名。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