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管理动态 >> 浏览文章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考研面面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6-02 09:17:00 【字体:

527沈阳药科大学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南校区行政楼31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考研面面观,由学生处主办,研究生处承办,研究生处处长兼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党政办副主任张万敏、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万敏主持本次沙龙,并介绍了近四年学校总体考研情况及各学院考研情况,使参会老师对我校研究生报考总体形式有所了解。

药学院李典赛、制药工程学院史琳琳、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杨东萍三位辅导员分别以“本科生考研指导工作的初步分析”“领航青春,直面考研”“从马斯洛需求理论谈如何指导我校学生报考研究生”为题,结合本学院学生考研实际情况,引导学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导师及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鼓励学生推免和报考我校研究生等方面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少江对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解读,通过介绍使辅导员老师加深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了解,以便更及时、准确向学生传达我校最新研究生招生政策、报考流程、奖助待遇等情况。

后与会老师围绕“如何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报考”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并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关于研究生报考、暑期夏令营报名、导师简介查询等问题,研究生处相关领导老师做出了准确而详实的解答。

通过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举办,使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更多了解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特色、培养模式、招生政策和人才选拔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到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优化我校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