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就业信息 >> 浏览文章

哈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哈药集团技术中心)招聘信息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1-04-19 10:31:42 【字体:

    哈药集团技术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哈药集团从事创新药物研发的大型综合科研开发机构,也是哈药集团专业化发展规划中的生物工程药物研发中心。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人事部认定的哈药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
    2011年3月,为了实现集团的产业集群化、产品系列化、技术现代化、市场国际化,实施战略性研究、专业化研发、创新核心产品的研发思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哈药集团技术中心基础上成立了哈药集团药物研究院,研究院下设三个管理部门(综合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和战略研究部)和六个专业化研发中心:生物工程药物研发中心、抗感染药物研发中心、药物制剂研发中心、OTC/保健食品研发中心、现代中药研发中心、动物疫苗研发中心。目前有正高职称、高级工程师及享受政府津贴人员共计566人。
研究院产品开发重点方向
(一)生物技术
新型基因工程疫苗;基因工程药物(心脑血管疾病、肿瘤、艾滋病、免疫调节、代谢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治疗);基因治疗药物;单克隆抗体药物;禽用疫苗、大动物疫苗、经济动物疫苗;动物用抗体制剂;诊断试剂等。
(二)现代中药
从中药、天然药物中提取的有效成份、有效部位,以及新发现的中药材和中药材新的药用部位及制剂、复方制剂等;对名优中成药及民族药的二次开发;新型中药给药系统品种(粉针制剂、透皮制剂、缓控释制剂、靶向制剂、定位制剂等);用现代制药技术提取纯化的高纯度中药提取物的口服制剂;传统中药的二次开发;中药质量控制所必需的中药标准品的开发与应用技术等。
(三)化学药物
重点开发抗感染类药物(头孢类、培南类、非典型β-内酰胺类、大环内酯类、抗病毒类、抗真菌药物、多肽类抗生素等);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抗高血压药物;抗冠心病药物;抗心衰药物;抗血栓药物;治疗脑卒中新药等);抗肿瘤药物(抗恶性肿瘤细胞侵袭转移药物;放化疗增敏药物;肿瘤化学预防及用于癌前病变治疗的药物;作用于肿瘤细胞信号传递系统的新药;其他新型抗肿瘤药物;肿瘤辅助治疗药物等);精神神经系统药物(抗郁抑药);治疗代谢综合症的药物(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治疗药物;血脂调节药;脂肪肝治疗药物;肥胖症治疗药物等);多肽类药物;药物新制剂等。
(四)OTC/功能食品类
大健康产业类产品:滋补品类;微量元素补充剂;功能食品(辅助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抗氧化、减肥、辅助改善老年记忆);老产品的二次开发;OTC 类药品等。
(五)关键技术
微生物代谢调控新技术;天然产物有效成份的分离提取新技术;天然产物有效成份的全合成、化学改性及深加工新技术等;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产物大规模高效分离技术;酶的固定化技术,将酶法应用于抗生素的产业化生产工艺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组合化学技术及生物技术在药物筛选及研究中的应用;多肽合成技术;缓、控释制剂技术—固体、液体及复方;靶向给药技术等。
    根据工作需要,哈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哈药集团技术中心)招聘如下工作人员:
1. 研发综合管理员3名
岗位描述:研发项目综合管理、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与管理等
人员要求:硕士以上学历,35岁以下,药学等相关专业,身心健康,文字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强, 英语6级。相关工作经验丰富者可优先考虑。
 
2. 注册专员3名
岗位描述:药物注册申报
人员要求:硕士以上学历,35岁以下,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等相关专业,身心健康,文字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强英语, 6级。相关工作经验丰富者可优先考虑。
 
3. 研发战略研究员5名
岗位描述:医药市场信息研究,新产品立项及规划
人员要求:硕士以上学历,35岁以下,医药生物情报信息等相关专业,身心健康,英语6级,文字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强。相关工作经验丰富者可优先考虑。
联系人:黄宇红
Fax/Tel:0451 87135671
Mobile:13936325505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