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学籍管理 >> 浏览文章

关于填报申请提前毕业审批表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9-09-18 16:44:47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关于硕士学位研究生提前毕业的暂行规定》和《沈阳药科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要求,硕士、博士研究生提前达到毕业要求的,可以申请提前毕业。现将受理硕士、博士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理提前毕业申请的范围
    本次受理提前毕业申请的对象为2007、2008级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不在本次申请之列;200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可申请提前一学期毕业(2009年12月),200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可申请提前一学年毕业(2010年6月)。
 
二、申请提前毕业的条件
    (一)2007级硕士生申请提前毕业条件
    1.已修满全部学分,各门课程的考试或考察须一次性通过,且有五分之三科目的成绩达到优良(80分);
    2.毕业论文已经完成初稿;
    (二)2008级硕士生申请提前毕业条件
    1.已修完学分,各门课程的考试或考察须一次性通过,且有五分之三科目的成绩达到优良(80分);
    2.毕业论文已经开题,且论文进展顺利;
    (三)2007级博士生申请提前毕业条件
    1.已修满全部课程,且各门课程的考试或考察须一次性通过;
    2.毕业论文已经完成初稿;
    3.已发表符合《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要求的学术论文,须有发表论文原件或接收函原件;
    (四)2008级博士生申请提前毕业条件
    1.已修满全部课程,且各门课程的考试或考察须一次性通过;
    2.毕业论文已经开题,且论文进展顺利;
    3.已经撰写完成符合《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要求的学术论文,且保证在申请答辩前达到学校关于发表学术论文的相关规定。
    (五)2008级原生物基地班硕士和2008级原理科基地班博士
    1.已修满全部课程,且各门课程的考试或考察须一次性通过;
    2.毕业论文已经开题,且论文进展顺利;
    3.原基地班的研究生提前毕业需满足生物基地班或理科基地班培养方案的要求。
 
三、受理提前毕业申请的时间
    各学院受理提前毕业申请的时间为9月25日-10月9日。
 
四、申请提前毕业的程序和要求
    1.本人提交《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一份、成绩单、发表论文到各学院,由研究生秘书对其课程成绩论文进行初审,经导师和学院分管院长签署意见后,于10月10日以学院为单位交《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纸质二份、成绩单、发表论文情况和汇总名单纸质版和excel表格各一份[含学号、姓名、专业以及提前毕业时间(2009年12月和2010年6月)]到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经研究生处审核后,报学校批准,发文执行。
    2.研究生处将对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的资格进行复核。
    3.已受理提前毕业的2008级硕士研究生(即提前至2010年6月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处将组织聘请三位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两位为校外专家),其中两位专家评阅成绩在优秀以上(80分以上),才可为其组织答辩,否则不能进行论文答辩,即不能提前毕业。
 
研究生处
二○○九年九月十八日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