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奖助学金 >> 浏览文章

关于申报2012年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9-25 17:46:51 【字体:

凡想申请奖学金者,请查看评审办法、下载“申报奖学金材料上报表”和“申请奖学金材料汇总表”并认真填写。未在学校规定期限828日——97日)内交齐当年学费和住宿费的研究生不可申报奖学金。

申请者范围:2-3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提前攻博生1年级按硕士生申报(填写学号时请注明)。

申报原则:
1)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处分者,包括本学年报到注册无故迟到者,均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2)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中不及格者,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

3)参评并获得过奖学金的文章重复申报,经研究生处审核发现,即取消当年评选资格;

4)上一学年无故不参加学校要求的活动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5)有不诚信或违反学术道德行为者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6)上一学年寝室卫生通报批评次数达一次以上的学生不得参加奖学金评选;

7)根据学生日常表现,学院不推荐者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申请者须提供如下材料:
1)填报:“申报奖学金材料上报表”,影响因子按照网上提供的“201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和“2012(2011年度)SCI影响因子”计算,未列入其中的杂志不予计算影响因子,只在影响因子并列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同时下载“申报奖学金材料汇总表”填写后发送至wuxiaona_syphu@126.com
2)提供发表中文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英文文章网上可查只提供复印件即可。

3)参加评选奖学金的文章必须是以沈阳药科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的文章。

申报日程如下:

92829&1089日    申请奖学金者持本人学生证将“申报奖学金材料上报表”及所需材料交至研究生处504办公室,联合培养同学可由其他同学代为申报。期间研究生处对上报内容进行复审,超过规定期限没有交申报材料的无论任何原因一律不再接收

 

10月10-14日    网站公示结果。对本人或他人材料、统计结果有疑义均反馈至研究生处,情况属实即予以更改。

咨询电话:23986093  武老师

研究生处

 2012925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社会各界在沈阳药科大学设立了多项冠名奖学金,以下统称“企业奖学金”。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研究生申请企业奖学金,需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取得沈阳药科大学正式学籍的研究生;
(二)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科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品行优良;
(三)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四)科研态度严谨,水平突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团结协作的精神。
第三条  否决标准(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与评选):
(一)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处分者,包括本学年报到注册无故迟到者,均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二)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中不及格者,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
(三)参评并获得过奖学金的文章重复申报,经研究生处审核发现,即取消当年评选资格;
(四)上一学年无故不参加学校要求的活动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五)有不诚信或违反学术道德行为者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六)上一学年寝室卫生通报批评次数达一次以上的学生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七)根据学生日常表现,学院不推荐者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第二章 评审办法
第四条 根据发表文章情况计算影响因子。
      计算公式:关于申报2012年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其中:
Fi为影响因子。
    对国外刊物,影响因子来自ISI最新公布版的SCI影响因子值;
    对国内刊物,采用当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影响因子值。
 Si为作者在文章或专著中排序的影响因子
  作者在文章中的排序有相应的影响因子
作者排序
影响因子Si
1
1
2
0.1*
3
0.05
4
0
 
注:(1)*当文章第一作者为导师,第二作者为参评奖学金者时,影响因子取0.5。
(2)文章已接收但未发表的不计入影响因子,只有在影响因子统计结果并列或均无文章发表的情况下作为参考因素。
第五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在影响因子并列的情况下给予优先考虑:
(一)被学校确认为特困生;
(二)在市级以上(含市级)科技竞赛中获奖者;
(三)获得国家专利者;
(四)参与教师各类课题研究并取得较大成绩者;
(五)在学校集体活动、文体活动、学生科研活动中成绩突出者。
第三章 评审程序
第六条 奖学金评审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下列程序评定:
(一)每年9月份,欲申请奖学金的同学整理材料,填写“申请奖学金材料上报表”(下载)并将所附材料交至学院,由学院负责初审并将材料汇总至研究生处;
(二)研究生处进行复审并将影响因子排名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对本人或他人材料、统计结果有疑义均反馈至研究生处,情况属实即予以更改;
(三)学校审定后,将最终排名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第四章 附则
第七条 在奖学金申请和评选过程中,若研究生本人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该生在读期间所有奖学金评选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第八条 本评审办法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补充:我校自主编制的杂志,《中国药剂学杂志》《亚洲传统医药》《亚洲药物制剂科学》《亚洲社会药学》,中文的影响因子定为0.1,英文期刊中的英文文章影响因子定为0.2,英文期刊中的中文文章影响因子定为0.1,网络版期刊影响因子定为0.05。
 
附件1: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8.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申报奖学金材料上报表.xls
附件2: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8.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申报奖学金材料汇总表.xls
附件3:201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印证报告-可向学院或班级干部索要电子版
附件4: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72 M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2年(2011年度)SCI影响因子.xls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