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奖助学金 >> 浏览文章

学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受聘仪式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09 11:23:58 【字体:

1月7日10:00,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授聘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钟万元、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长、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药学院院长方亮、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中药学院副院长路金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岩、无涯学院副院长孙进出席了颁奖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主持活动。

副校长宋少江宣读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对我校2018年研究生资助工作进行总结。宋校长讲到,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党和政府对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下,我校逐步完善奖助体系及制度,每年有大批优秀研究生受到奖励和资助。仅2018年,我校评审通过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66人,发放奖金152万元;累计为3206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2052.36万元;评审通过获得学业奖学金1957人,发放1237万元;评审企业奖助学金199人,发放奖金96.5万元;同时发放三助一辅岗位津贴补助370.57余万元,受助人数达1500余人。宋校长表示,研究生是国家重要的高端储备人才,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崇高理想的树立,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下,要刻苦钻研,力求全面发展。同时要珍惜荣誉,心存感激,心系民族命运、要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一道为获奖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奖。硕士研究生李琦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对党和国家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期待表示感谢,感谢学校、老师及同学的培养、关心及支持,并自己一路求学、成长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主动探索,勇于科研创新,坚持不懈,铸造大国重器,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为加大研究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让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更接地气,根据《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我校经综合评定特聘十一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包雪飞、朱柏霖、周乐、杨玥、陶文慧、李琦、郭明、王茗莹、冯雪飞、郑晨、张轩博。钟主任和宋校长为受聘宣传大使颁发聘书。我校特聘宣传大使、药物化学教研室包雪飞老师作为首届宣传大使代表进行发言,并向各位在国家学生资助体系下成长起来的同学发起以下倡议:努力学习资助政策、积极宣传资助政策、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将关怀和温暖不断传递,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排忧解难,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随后,钟主任代表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的资助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与感谢,对各位受聘宣传大使表示祝贺。钟主任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注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政策。为了扩大研究生的资助范围,省政府出资设立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至2018年底,我省已累计奖励和资助研究生40.9万人次,投入资金22.5亿元。在我省近几年财力十分紧张的前提下,省政府对研究生资助资金的投入力度是巨大的,对优秀研究生的培养是高度重视的。42.1亿元的政府专项资金,通过资助和奖励的方式,实打实地发给所有的研究生,每一名同学都是研究生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最后,钟主任向大家提出希冀,呼吁大家珍惜党和国家以及母校的亲切关怀和培养,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早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信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终,研究生副院长李岩宣布本次颁奖暨授聘仪式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仪式,同学们能牢记主任和校长的嘱托与期望,用实际行动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药学事业贡献力量,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广大在校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学习,勇于进取,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努力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