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第三届“东富龙杯”辩论赛中取得佳绩,沈药研究生学子展风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5-24 08:38:15 【字体:

2016521下午,第三届“东富龙杯”辩论赛在天津天士力交流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制药企业代表队和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辩论会。我校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老师带队,杨悦教授任制指导教师,2015级史文婧等8名硕士研究生代表我校组队参加了大学生组的比赛。

本次大学生组辩论是我校对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辩题是“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哪一个更重要”,我校为正方辩论立场是“安全性更重要”,北京大学研究生代表队为反方辩论立场是“有效性更重要”。辩论双方围绕辩题,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侃侃而谈展开了激烈的争辩。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赢得了观众评审的支持,同时获得了评委组专家的肯定,成为学生组比赛的优胜队伍,我校二号辩手史文婧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正方最佳辩手”

赛后,各位参赛队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从422首届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辩论赛结束确定参赛队员到521第三届东富龙杯辩论赛正式打响,参赛队员从积极备战到正式比赛,通过查询整理相关理论与案例资料、模拟演练,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会了竞争与合作,学会了用思辨的方法去分析问题。

药品关乎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辩论赛中参赛队员对药学知识的扎实掌握体现了制药学子作为一名制药人负责的态度。此次辩论赛我校研究生代表队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沈药学子的风采。沈药因我们而精彩,药学领域因沈药而精彩!

第三届“东富龙杯”辩论赛中取得佳绩,沈药研究生学子展风采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