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文化盛宴 ——观《辽河文明展》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7-07-08 09:50:07 【字体:

      6月28日,由辽宁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承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省内文博单位协办的《辽河文明展》在辽宁省博物馆正式开展。我校研究生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于展览首日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文明曙光”、“商周北土”、“华夏一统”、“契丹王朝”、“满族崛起”五个专题,汇聚了我省建国以来的各项重大考古发现的珍贵文物共1400余件展品,有三分之一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辽河流域数十万年来的悠久历史。展出的展品以考古出土文物为主体,辅以丰富的资料、场景复原、多媒体等表现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辽河文明的起源、发展演变过程、文明特色以及在中华文明形成与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所占有的重要地位。
    我们从中感受到了辽河文明曾经的灿烂和辉煌,系统深入地了解了辽河文明的文化特色。这次展览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文化盛宴,让我们受益匪浅。
                   研究生会 陈扬供稿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