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药大学子 齐献爱心——我校举行抗震募捐活动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05-19 14:57:54 【字体:

    5月12日14时28分,在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严重、救援紧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天灾之时,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也发起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药大学子、齐献爱心”的抗震募捐活动,向灾区人民表达了沈药人的问候。
    5月15日中午,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几十名志愿者,分别在我校图书馆门口、食堂门口开设两个募捐点,现场募捐。活动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灾面前,需要的是信心,需要的是勇气,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温暖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撑起一片天空,为灾区人民点燃生命的火焰!”。募捐活动得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一开始就有同学上来主动捐款,大家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有很多同学甚至将自己身上所带的现金倾囊捐出。捐款的同学络绎不绝,从几元到几百元,凝结了大家对灾区人民真诚的关爱与帮助。同学们募捐之后还都在募捐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祝愿,献上了爱与祝福!
    募捐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本奇、副校长毕开顺、学生处处长刘彦、校团委副书记杨剑生、研究生处副处长施伯琰、各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校团委、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老师也来到现场,对同学们的行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辛苦工作的志愿者表示问候。另外,沈阳电视台也对我校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这次募捐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我们研究生正迅速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弘扬互助共济精神,尽我们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药大学子 齐献爱心——我校举行抗震募捐活动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药大学子 齐献爱心——我校举行抗震募捐活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