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09-22 08:52:14 【字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月20日,研究生会在新十教室为同学们免费放映了影片《东京审判》。
  《东京审判》,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盟国组成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进行的长达两年的审判的那段历史。这部电影恢弘、大气,对史实的还原几乎做到了极致,是一部真正用心去描述历史的电影。
    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打败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中国人民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在此之后的东京审判,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国际秩序中行使自己的权利,用法律的武器惩处了一批战争祸首。重放《东京审判》,在“九一八事变”77周年的今天,传递了我们从心底深处发出的追求正义与和平的呼喊。
    电影主题严肃,意义深远。前来观影的同学能够从这部电影中得到收获,了解历史、珍惜现在,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在上学期的电影放映活动中,我们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支持,这学期,我们还会将“一月一电影”的活动持续下去,给大家放送优秀的影视作品。欢迎喜爱电影的同学参与我们的放映活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