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老有所乐有所成,笔墨余香励后人——校研究生会参观园丁斋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10-10 12:54:30 【字体:

    为丰富同学们的民族文化知识,增强对我国传统艺术的了解,10月9日,校研究生会组织参观了位于我校金杯楼的“园丁斋”书画篆刻展示厅。
   “园丁斋”是由我校退休副校长张志林等七位退休老教师自发组织的书画篆刻组,活动地点位于我校金杯楼华星药物研究所。七位老人各自身怀绝技,在小小的展厅里,陈列着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国传统艺术作品。书法凝炼遒劲,古茂之气溢于纸墨;画笔清秀飘逸,栩栩如生;篆刻刚健婀娜,出入秦汉,自成一家;面塑神形兼备、刀法酣畅、造型大度……最令人惊叹的,是王宏老师“发丝刻字,神乎其技”的微雕作品。中国微型艺术将书画、雕刻浓缩于芥粒之中,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一枝奇葩。王宏老师的作品神形兼备、微中见奇,陈列在展厅的几件微雕艺术品粲然夺目,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研究着这些艺术珍品,与几位老教师进行着欢畅的交流,用心感受中国宝贵传统艺术的魅力。

    “园丁斋”的七位退休老教师在年轻时都投身于教育事业,事务繁忙,退休之后才开始醉心于书画篆刻的世界。他们与时俱进,以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沈阳世博会,奥运会,残奥会等重要国事为题材,创作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被许多地方收藏。研究生会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宣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的传统艺术,让同学们见识了文房四宝所创造出来的精妙世界,领略了悠长历史留下的瑰丽宝藏,增加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七位老人乐观认真的生活态度和“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精神深刻的激励了大家。“老有所乐有所成,笔墨余香励后人”,让我们学习老前辈们的精神,更加积极努力的投入学习工作当中去吧!

研究生会 学习部供稿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