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首届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文化节即将开幕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11-06 08:16:46 【字体:

    为加强研究生的人文素养、文化艺术知识积累和素质能力的培养,增强研究生的审美情趣、人文精神,促进研究生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在校研究生会的倡议与积极努力下,首届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文化节即将于本月初开幕。
    本届研究生文化节将籍改革开放为契机,紧密结合时势发展,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四个部分:
    活动一:“鉴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征文及历史事件评选活动。本月初,研究生会将在食堂门前宣传栏展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医药成就二十件重大事件及我校十件重大事件图片新闻展,为全校同学搭建一个了解全国医药行业及我校变革、成就及未来发展的平台,并由同学们投票评选出其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同时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以“感受医药巨变——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选票和征文将在11月15日之前由研究生各班班长收集。
    活动二:“定格我身边的药大”——校级摄影大赛。自本月初至11月20日,向全校同学征集立足于校园、反应学校生活及母校变化的摄影作品,希望通过摄影的方式,表现学校的生活细节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作品可投至shenyaoyanjiusheng@tom.com
    活动三:“秋行药大”——校级系列讲座活动。讲座活动将贯穿整个11月,首先11月8日晚6:30在在新楼教室开讲的,是沈阳卓越和发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明先生,他将以“当前医药行业发展形势与思考”为主题,介绍自己的创业史及分析目前我国整体医药行业的形式与发展方向,引导在校同学做出自己职业规划的重要一步。紧接着研究生会将在11月13日13:30-15:30及18日10:00-12:00的新七,分别邀请中国一级微雕师、高级面塑技师王宏女士和原沈阳药学院副校长张志林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以“传承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明”为主体的篆刻和面塑讲座。11月15日晚6点在新楼教室开始的“药学研究生未来发展展望”主题讲座,将由研究生处处长程刚教授为研究生同学深入分析目前药学研究生的现状,细致描绘未来药学研究生的发展问题。
    活动四:第一届沈药研究生文化节闭幕式——暨“研情岁月”大型文艺演出。“研情岁月”是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充分体现研究生特色的大型文艺演出,将在12月初上演,届时我们将呈现一台以研究生为主体,校内校外优秀节目联袂上演的精彩晚会。
    首届研究生文化节作为沈药研究生与外界沟通的窗口以及表现自己的舞台,希望能通过意义深远的图文、汇聚精粹的名师讲堂、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来展示研究生高尚的精神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独特的艺术品位。幕布正要拉开,精彩即将上演,请大家以积极的热情登上自己的舞台,投入到我们研究生自己的节日中去吧!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