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第一届研究生文化节拉开序幕——“秋行药大”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11-10 16:08:49 【字体:

    11月08日晚上六点半,在新一教室,沈阳卓越和发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明先生为我校学生做了“当前医药行业发展形势与思考”的讲座。此次讲座的顺利开讲,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文化节”也隆重拉开了序幕。
    讲座由研究生处施伯琰副处长主持。首先施副处长对董晓明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研究生第一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大型文化节活动的各项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文化节的活动中来。接着隆重请出了董晓明先生为大家做讲座。
    董晓明先生是我校56k的校友,他以“当前医药行业发展形势与思考”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史及分析目前我国整体医药行业的形势与发展方向,对在校同学做出自己职业规划的重要一步起到了引导作用。
    首先,董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医药行业的整体形势,认为三十年改革开放给医药行业带来的是巨大的机会,“危机说开了就是危险和机会”。并且就此对在校学生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年轻就是资本,多付出,不怕跌跟头,扎扎实实就能够成功!
    接下来,董先生就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个主要环节展开了论述,分别分析了各个环节是什么,要求什么样的人才和需要我们怎么准备。并且着重讲述了现在缺少的是市场眼光和人才。董先生勉励大家要多多钻研,争取在此方面有大作为。期间,董先生还穿插了很多自己经历的趣事,引得同学们阵阵会意的笑声。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提出了有关就业和创业的一些问题,董先生一一做了解答。他还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有好的想法就去努力的争取,一切皆有可能!
    董先生的讲座十分的新颖实用,又结合了他自己多年的历练和对医药行业的深刻理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听过讲座后都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另外,还将有三场涉及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精彩讲座等待大家参与,敬请关注。

第一届研究生文化节拉开序幕——“秋行药大”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