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传承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明——“秋行药大”之面塑与篆刻讲座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11-20 08:17:18 【字体:

    11月13日与18日的新七教室里,笑语欢言,笔墨留香,首届研究生文化节“秋行药大”系列讲座,把传统艺术带进了我们充满科研气息的校园。
    面塑讲座特邀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高级面塑技师、中国一级微雕师王宏女士作为主讲嘉宾。王宏老师长期钻研面塑艺术,在实践中不断研究探索,将传统的民间面塑与现代面塑艺术融为一体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在讲座中,王宏老师首先向大家生动的解释了什么是面塑,也讲述了面塑艺术几千年的的发展历史。接着,王宏老师打开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将其中五颜六色的面团分发给大家,现场教起大家制作面塑。在王宏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一枚枚活灵活现、精致巧妙的的小黄瓜、小寿桃、小柿子在大家手中成形,在场的所有人仿佛重温童年的梦,都沉浸在面塑创作的快乐中。
    篆刻讲座请到的是原沈阳药学院副校长、辽宁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张志林老师。张老师精心准备,为大家带来古人的名画与自己的篆刻作品,从什么是艺术,怎样欣赏艺术之美、生活之美开讲,引导大家走进一场美轮美奂的书画艺术之旅。与同学交流至酣畅淋漓处,张老师即兴赋诗一首“万物逆旅天地间,百代过客何曾闲。人生苦短难为业,祝君过好每一天。”,提名《共勉》送给大家,著笔欲飞,令人叹服。张志林老师自退休起才开始钻研篆刻艺术,十几年来已颇有建树,他的诗词及经历给在场所有同学以深刻的激励。
    讲座总是会在有限的时间内结束,而它们给大家带来的回味却恒久绵长。通过这两场“传承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明”的讲座,大家领略到了民间工艺的精巧绝伦,也感受到了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它的深远魅力折服了整个世界,也使我们在震撼与自豪中,更加明白了我们对整个民族所肩负的历史重任。
传承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明——“秋行药大”之面塑与篆刻讲座传承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明——“秋行药大”之面塑与篆刻讲座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