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数学建模大赛讲座——数学方法在药学研究中的应用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0-04-14 11:24:53 【字体:

        为了满足各学科研究中对实验设计及数据的要求,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学科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校研究生部与数学建模实验室欲组织本校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前会组织一次校内选拔赛)。为使更多的同学了解数学建模,研究生部特邀请我校数学教研室老师做关于数学方法在药学研究中的应用讲座及赛前动员,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4月15日(周四)下午6:00

地点:图书馆图六教室

主讲人:1、胡忠盛副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参与过大量科研工作,在该领域积累很多经验与大家分享。本次讲座讨论主成分分析的导出、计算机应用实例,最后分别用MATLAB、SPSS求解主成分。

       2、项荣武老师——实验设计方面经验丰富,负责我校数学建模的指导工作,现主要从事代谢组学的软件开发及数据发掘方面的研究。

    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日益受到关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