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乘胜追击——2011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1-03-15 08:42:16 【字体:

    又是一年毕业时,又是一年话考研。针对诸多闯过初试的学子不知该如何准备复试的窘境,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之“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于2011年3月11日18:30在图六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海文考研独家赞助,活动邀请了六大热门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为广大学子指点迷津。来自2010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的杨阳、药理学专业的林慧洋、药物化学专业的宋玉、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的翟丽萍、药物制剂专业的马秋平、药物分析专业的杨杰以及海文考研的资深战略策划师刘鑫老师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并担任嘉宾。
    首先,海文考研的刘鑫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围绕复试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发言。刘老师还强调,无论是复试的面试还是在平时,我们在平时都要注重个人基本素质的提高与专业能力的培养,合理利用现有资源。
    之后的“优秀学长复试大讲经”环节中,微生物专业的杨阳同学首先发言,他着重讲了专业课的复习、复试面试部分的流程、答题小窍门及心态调整等。接下来发言的是药理学专业的林慧洋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在把握住本科教学重点的同时,也要对其余部分的知识加以了解,此外还要加强对实验方面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而药物化学的宋玉同学的复试心经同样是精彩纷呈,他的发言几乎涵盖了复试的所有内容,且条理清晰、客观务实。之后发言的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的翟丽萍同学,她也就本专业的复试特点为大家做了讲解并强调了解谱的重要性。接下来为大家作进一步交流的是药物制剂专业的马秋平同学,她给大家讲了专业课必须要掌握的重要知识点、并用往年数据归纳了药剂学复试中容易拉开分数的环节,同学们也为她的细心准备报以了热烈掌声。最后发言的是药物分析专业的杨杰同学,他讲到药物分析专业的复试笔试部分与药物化学、药物制剂等专业存在交叉点,并说了自己的面试趣事来为大家减轻心理压力,在场的同学无不感觉到杨杰同学的幽默与可爱。
    在嘉宾们发言后,在场同学都是受益匪浅,针对同学们在复试准备上的一些细节问题,我们特别设立了自由提问环节。这个环节中,很多同学都踊跃举手、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迷茫与困惑,来自六大热门专业的嘉宾们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自己全力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本场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在雷鸣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校研究生会  学习部供稿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