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Better plan, better city——记参观沈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1-03-21 09:23:36 【字体:

    3月19日上午,研究生会组织我校近百名研究生参观沈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展览馆内气势恢宏,到处闪烁着高科技数字化之灵光。同学们都仔细观看展览馆内展出的各种多媒体影音资料,模型和展板,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展馆主展区分三层:一层布设了目前全国规模最为庞大的总体规划模型演示区,配合先进的高清LED屏幕和数码灯光,三位一体,动态地为我们呈现了沈阳市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核心发展空间。在二层展厅内我们看到了运用实体模型、壁挂模型、图板、弧幕影像卷轴及电子翻书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的历史文化名城展区,数字化多媒体演绎出的沈阳故宫、清昭陵、清福陵、张氏帅府、中山广场等保护建筑及历史街区,同样展现了沈阳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迷人风采。位于三层展馆内的未来沈阳体验区——“城市魅影”最令我们感到新奇,该展区在国内率先使用全方位虚拟现实技术,同学们的举手投足都会引起相应的画面变化,在互动中身临其境地感受沈阳城市未来充满文化与艺术活力、自然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交通和通讯便捷的城市风貌。此展厅内的180度弧幕影院采用国际先进的超大视野数字播放系统,以大气磅礴的画面和强烈的沉浸感带给我们超震撼的视听感受的同时,沈阳新城建设的规划成果也深深印在我们脑海。
    通过亲身参观沈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同学们都领悟到了沈阳市城市规划理念“Better plan,better city”的深刻内涵,正如“良好质量的药品是设计出来的”一样,美好的城市是规划出来的!
 
 
                                                          研究生会 办公室组织
学习部供稿
Better plan, better city——记参观沈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