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勿忘国耻 珍惜今天——记研究生同学参观九一八纪念馆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1-09-29 08:29:07 【字体:

    9月25日研究生工作部施伯琰副部长带领近百名研究生同学参观了沈阳市“九一八纪念馆”,重温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对整个纪念馆及事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从东北的沦陷到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屠杀和细菌试验;从东北抗联抗日,直至日本战犯被审判,展道呈上坡设计,越走越明亮。在馆内,我们见到了许多珍贵的图片资料及文物,还有一些场景的重现。一张张让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及一幕幕重现场景穿越时光隧道追溯历史,让人深思。不屈的中国人民奋勇抵抗,杨靖宇、赵一曼等等的抗日英雄,就是凭着这种一往无前的意志和气魄,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历史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走出展厅,想着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种种暴行,想起如今部分日本人回避这段侵华历史,大家的心情沉重无比。“九一八”事件让我们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建设出强大、富绕的国家才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勿忘国耻、珍惜今天,身为沈药研究生的我们更要肩负起振兴国家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勿忘国耻 珍惜今天——记研究生同学参观九一八纪念馆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