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城市的魔方,多面的沈阳——记沈阳城市规划展览馆之行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3-28 13:56:48 【字体:

    2012年3月24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参观了沈阳城市规划展览馆。虽然一路上天色阴沉、飘着雪花,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参观的热情。讲解员认真仔细的讲解,使我们对沈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展现了一个多面的沈阳。
    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拥有国内城市规划展示馆中面积最大的序厅,空间极为开阔。背景墙面积169平方米,坐西朝东,寓意“紫气东来”,上面镌刻乾隆所著的《盛京赋》,在《盛京赋》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进入馆区,大家都被展馆的新颖别致的造型和宏大现代化的气势气息所震撼。气势恢弘的总体规划模型演示区,展厅高24米,模型比例1∶1000。配合135平方米的高清LED屏幕和数码灯光,三位一体的动态演示沈阳市核心发展空间,生动的表现沈阳城市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成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对沈阳的总体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包括二十个展区和三个影院,大家依次参观了规划模型演示区、总体规划展区、测绘体验区、历史文化名城展区、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展区、沈阳经济区展区、工业发展历程等展区。
    此次沈阳城市规划展览馆之行,让大家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沈阳,一个多面的沈阳,使我们大家对我们生活的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在开拓眼界的同时,独特的设计理念与先进的文化特色也激起了研究生们对未来的展望与憧憬。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和谐,相信未来的沈阳一定会更美好、更和谐!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