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点亮沿途,指引航向——2013年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10-16 08:20:55 【字体:

20121010日晚6点半,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于新七举办了“2013年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研究生处处长宋少江老师,研究生处李岩老师、吴海霞老师,以及生药学科殷军教授、生物学科张景海教授,环境化工学科侯晓红教授,化学学科李三鸣教授,中西医结合学科徐威教授,临床药学学科程刚教授和中药学科袁丹教授七位学科带头人。

本次交流会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带着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各分科的疑惑来到现场,希望在此次交流会中得到解答。首先由殷军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生药学科的的研究方向和就业去向;之后由张景海教授介绍了生物学科的导师情况,研究方向等问题;紧接着由环境化工学科的侯晓红教授进行了专业介绍、学科发展、专业定位等情况;化学专业李三鸣教授进行了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和考试科目的介绍;李老师精彩讲解之后徐威教授进行了中西医结合基础简介和临床简介;程刚教授对临床药学学科研究方向、就业统计等的介绍引起了同学的广泛关注;之后由袁丹教授讲解了中药学科的发展沿革,专业优势等问题。短暂的休息过后由研究生处处长宋少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学位教育简介,介绍了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培养模式,以及未来学科发展趋势,解开了同学们对于专业设置方面一直以来的困惑。会议最后由研究生处李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报考基本流程和考试报名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招生情况的说明。老师们的讲解妙语连珠,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和笑声。会后同学们仍久久不肯离去,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一一做出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要专心于考研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交流会进行了三个多小时,通过各分科老师对于专业方面的介绍和研究生处老师对报考流程的讲解,同学们明确了目标,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希望考研学子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考研的路上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并预祝2013年金榜题名!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