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2013年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学生经验专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11-19 15:16:15 【字体:

20121116日晚6点,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在图六举办了“2013年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学生经验专场”,这次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海文机构老师讲解考研初试备考心态调节,同时还邀请了刚刚经历过2012年考研洗礼并取得优异成绩的7位同学分享他们在考研中的宝贵经验,他们分别是药理学徐静雯同学,天然药物化学秦宁波同学,临床药学董瑶漪同学,微生物学邢璐同学,药物分析学顾立强同学,药物化学廖慧敏同学,药剂学金玲同学。

距离一年一度的考研只剩下一个半月的时间,正是同学们充满焦虑和困惑,甚至感到无助的时期,广大考研学子为了更好的备考、迎考,能够更加坚定考研的信心,并做好最后的冲刺,积极的参与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会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共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首先是海文机构的老师为我们分析了今年考研的趋势,比较了热门地区和热门专业,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上,要根据考研趋势和自己的能力慎重选择。药理学徐静雯同学继老师之后和我们分享了她宝贵的考研经验,她强调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起繁华,考研过程经历种种困难终会换来成功的喜悦;接下来天然药化的秦宁波同学,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报考外校和本校备考的区别,希望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多注意细节的练习;然后临床药学的董瑶漪同学,系统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全部科目的复习方法,希望大家要把考研当成人生成长的一种重要经历,经历过后会发现考研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录取的喜悦;紧随其后微生物学的邢璐同学介绍了考研经验,她说考研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抉择,选择就要坚持,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是胜利;在同学们逐渐高涨的热情氛围中药物分析的顾立强同学分享了他2012年考研中政治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的秘诀,他强调政治的复习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和要善于总结;接下来12初试中考出了422分的惊人成绩,英语更是达到了88分的药物化学廖慧敏同学的登场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他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根据考研英语不同题型进行重点复习,考试的答题技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中的总结的复习资料,在同学中引起了强大反响。最后,药剂学的金铃同学分享了她的复习心得,着重讲解了专业课复习方法,强调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利用好本科学习时的课件,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专业课老师请教,充分利用在校复习的有力资源。同学们听过学哥学姐带来的宝贵经验,对初试冲刺阶段的复习有了一定的规划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困惑,“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学哥学姐们提问,学哥学姐们热情耐心地做出详细解答。

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备考热情高涨的同学们经验交流会结束后仍然热情不减,久久不愿离去。通过各位2012年考研成绩优异的学哥学姐的学习经验和考试技巧的分享,使同学们明确了考研复习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希望2013年考研的同学们在冲刺阶段再接再厉,勇往直前,2013年考研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