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了解自我,关注健康,快乐生活——记朱宇章博士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4-24 15:23:49 【字体:

为了更好的引导广大研究生心理健康的成长、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加强研究生的社会道德责任感,研究生处邀请朱宇章博士为全体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题为《了解自我,关注健康,快乐生活》心理健康的讲座。朱宇章,心理学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临床心理科,副教授、副主医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青年委员,辽宁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卫生部关于四川地震灾后援建辽宁专家组成员,辽宁省监狱系统服刑人员心理咨询专家组成员。朱宇章博士从事心理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对于大学生心理咨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于2013422日下午400在学校俱乐部举行,校研究生处处长宋少江、副处长张万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广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近千人的俱乐部座无虚席。讲座由张万敏副处长主持,张处长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希望能通过专家宣讲等形式使研究生们更好的了解自我,进而更加顺利愉快地完成学业。

朱博士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是什么、心理问题的成因、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摆脱困扰,快乐生活。让同学们既不觉得理论性太强、晦涩难懂,又对理论知识有具体形象地感知和一定程度的理解。真实案例引来同学们阵阵笑声或叹息,使全体研究生享受了一次心灵按摩,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会对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会正确理解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会更加关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会更懂得关爱自己,珍爱生命,快乐生活!

了解自我,关注健康,快乐生活——记朱宇章博士心理健康讲座

了解自我,关注健康,快乐生活——记朱宇章博士心理健康讲座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