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关于面向我校研究生征集“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4-21 10:54:33 【字体:

全体研究生:

根据《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方案》要求,现面向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征集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具体安排如下:

    一、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征集与评审

(一)征集作品类型

以中国汉字为创意元素注重与社会应用相结合,并能够进行合理转化落地的设计作品,鼓励已经实现创意作品转化落地的作品参赛。

    1.平面设计组:包括汉字视觉设计、标识设计、书籍装帧字体设计、包装设计、海报招贴设计、字库设计等。

    2.产品设计组:含综合家居产品及家具设计、文化旅游产品设计、首饰设计,其他各类与生活相关的具有高艺术品质创意产品设计。

3.空间设计组:包括以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等设计形式。

4.数字多媒体设计组:包含交互设计、新媒体软件设计、动漫及网络游戏设计等。

(二)作品要求及提交格式

1.作品提交要求

报送的作品按照组别均以平面方式提交作品照片、设计效果图(模型图片)、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报送设计作品电子稿件(或实物模型照片电子稿)及设计说明,电子文件不小于5M。

报送统一在活动指定邮箱发送作品电子文件。

作品网上报送日期截至2017620日。

2.对于需要提供实物类、或其他原文件作品的作者,组委会将通知相关作者,并告知具体报送事宜。

实物类作品

实物类设计作品或模型长、宽、高尺寸原则上不得超过120cm,作品如因需要超出尺寸,须向活动组委会提出申请及说明。提交实物作品或模型的同时,提交作品设计说明,设计说明应以电子版的方式刻录光盘,并在光盘包装正面用正楷以“组别+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格式注明信息。设计说明应图文并茂,有一定的版式设计。(如有特殊展示要求,应以效果图形式表现,特殊展示所需及展示工作由作者本人承担。)

实物作品或模型在提交时应自行包装完好,在包装外部及实物作品或模型底部以“组别+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格式注明信息。

非实物类作品

根据不同类别提供各类相应可供运行的源文件,并对其设计原理、呈现方式及运用效果作详细阐述。

    (三)参评者资料处理与作品版权事项

1.所有可由电子文件再行制作的作品概不退件,美术、书法、篆刻及其他不可再制的特殊作品予以退件。

2.参评作品必须是参评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想法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大会秘书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得奖项,并由参评者自行承担后果。

3.评审专家委员会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大会秘书处有权拒收对各国文化、民族尊严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评要求的作品。

4.主办单位拥有将参评作品之版面使用于展览、平面出版物、新闻宣传的权利。

    (四)作品评审方案

评审方式:

评审组由活动组委会组织两岸汉语言文字研究专家及学者、视觉设计、文创产业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将分别分组评出共300件进入选作品,并在300件入选作品中评出等级奖作品120件。奖项分为金奖2/组,共8名;银奖4/组共16名;铜奖8/组共32名;优秀奖64名。金银铜奖作者指导教师可获得相应的指导教师奖。

评审标准:

1.创意因素:作品需具有较高的设计创意。能体现主题文化和艺术性的完美统一、体现原创性和个性化的完美统一,并具有专业发展前沿性。

2.技术因素:作品必须具备相关工艺制作技术。制作完整、严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具有文化感染穿透力。

3.艺术性因素:参评者需要在作品中体现艺术审美。能准确表现主题,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4.实用因素:作品充分考虑到在现实生活中达到的现实效果及应用价值。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俗易懂又具备创意。

5.实验性因素:作品充分考虑到前瞻性,具有一定的设计探索。

6.环保因素:作品应考虑体现绿色、简约、低碳,具有环保理念设计。

(五)参评说明

大会秘书处保留本办法最终解释权,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会秘书处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二、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展览

1.时间:201711月初

2.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3.展览组成及内容:展览由大陆展览及台湾展览两部分组成。展览作品为征集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展示方式为平面、空间、数字影像等多种形式。展览作品数量在120件左右,大陆及台湾入展作品数量将按一定比例划分。开展当天将邀请台湾方面的代表参与。在本场展览结束后,可另选部分有场地条件的高校进行巡展。大陆巡展结束后,在台湾选择适合的高校进行展览。展览现场将发布优秀作品集。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5.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报名表.doc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