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5-15 14:18:56 【字体:

2017514日下午13:30,我校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大赛评委由工商管理学院王海霞副书记、孙利华教授、杨悦教授、田丽娟副教授、王淑玲副教授、张方副教授、邢花副教授担任。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处副处长张万敏老师、研究生处武晓娜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届辩论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增强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提高研究生口才与思辨能力,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全校共有来自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无涯学院的6支队伍24名队员报名参赛,比赛共3场,各支队伍针对辩题“中成药通用名统一命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激烈的辩论。赛场上,双方辩手侃侃而谈,气氛紧张热烈,场下掌声连连响起,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高涨,掌声不断。三场比赛结束后,杨悦教授对参赛队员在辩论过程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及辩论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对辩论内容、辩论技巧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其中,特别强调了辩论中的立论点和突破点的重要性。最后,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三支“优胜团队”、四位“最佳辩手”、三支“成功参赛团队”和六个“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了研究生的口才与应变能力,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院间的沟通学习,进一步推动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