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悼念先辈,不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校研究生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7-09-20 15:33:06 【字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76周年,我校研究生会先后组织了纪念“九·一八”签名活动和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活动。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感。
    9月18日午时,校研究生会在食堂门前开展了以“悼念先辈,不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签名活动。在长长的横幅上,同学们留下了共同的心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块饱含着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的横幅,在19日参观活动中,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赠予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虽然从18日晚的防空警报开始,沈城就下起里连绵细雨,伴随着瑟瑟秋风,气温也下降了许多,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的热情!9月19日我校研究生院172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处武晓娜老师的带领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仔细看图片说明和场景雕塑,用心感受到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东北的侵略和对我东北人民残害、以及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打倒日帝侵略军的一个个历史瞬间。同学们深切 感受到我们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东北抗联14年浴血奋战为全国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尽管很多同学不是第一次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但是大家纷纷感到每次都有新的体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只有以史为鉴,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才能促使我们更好地谋求自强、谋求发展,才能建设好和谐社会、才能实现祖国腾飞。
    我校研究生会开展的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纷纷表达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热情,决心要学好专业,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牢记“九·一八”,振兴我中华!唯有振兴中华,中华民族方可扬眉吐气,自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校研究生会
学习部供稿
悼念先辈,不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校研究生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悼念先辈,不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校研究生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