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我校研究生获2007年度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7-12-21 13:15:43 【字体:

    2007年10月19日早八点开始,我们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全体教师带领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共9人)开始竞赛,经过了四天三夜的努力,于2007年10月22日晚六点顺利完成建模大赛题目。
    今年我校研究生首次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三组参加了竞赛,其中一组获得国家三等奖,获奖率为33%。这次比赛可谓强手如林,参赛队有中科院、研究所等专业性强队,也有清华、浙大等实力强大的院校。在我校研究生数学知识储备方面处于劣势情况下,我们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给参赛学生义务补课,多次模拟数学建模竞赛,让学生熟悉竞赛规则,建立参赛信心,树立比赛信念。
    这次竞赛期间我们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全体教师不计任何报酬,始终如一,与参赛的学生并肩作战,在休息日里全体教师都放下家里的事情,四天三夜没有回家,克服了各种困难,使得比赛顺利进行。最后,我们在研究生处、教务处、基础学院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竞赛题目,并取得了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次比赛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研究生比赛题目是来自于未解决的国家课题,对题目的研究一方面有利于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另一方面可以激励有兴趣的同学参与课题的研究,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价值,这为我校研究生的多途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该竞赛也培养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加强了学生结合数学思想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使得数学和我校的专业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基础学院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