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文物见证历史,精品陶冶情操----参观辽宁博物馆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04-17 07:55:20 【字体:

    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更多更真实的感受中国千年的历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感,我校研究生220余名同学在校研究生会的组织倡议下,于4月4日由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施伯琰老师带队赴辽宁省博物馆参观。
    辽宁省博物馆是我国著名的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之一。展楼分三层,设有《辽河文明展》、《辽代陶瓷精品展》、《明清工艺品展》等共12个展厅,包括“文明曙光”、“商周北土”、“华夏一统”、“契丹王朝”、“满族崛起”等各种展览,新设有 “百年奥运海报展” 特别展厅,不定期举办国内外珍贵文物和艺术品展。通过这些文物和辅助资料,研究生同学们在了解中国历史概貌的同时,也看到鲜明地方特点和丰富多采的古代文化。每到一个展厅,同学们都认真端详珍品,仔细看文物说明,真正用心感受中国一个个历史宝贵文物的传承。   
    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中,受到了媒体特别关注,成为了沈药新学期的一大亮点,沈阳日报、沈阳晚报和沈阳电视台先后报道和刊登了此事。在今年这个古老而有传统的清明节日里,辽博活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载体,研究生工作部成功组织了参观辽宁省博物馆活动,以此来宣扬我国的历史艺术提升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使民间记忆传承的节日更富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博大精深,此次展览同学们穿越时空欣赏了民族历史的独特风格和丰富多彩的真迹,体验了历史的变迁,徜徉于艺术的殿堂,领略了文物瑰宝的美丽。
研究生会
学习部供稿
文物见证历史,精品陶冶情操----参观辽宁博物馆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