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药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作者:谢琳琳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0-30 09:53:4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研究生在成长中的自我认知,帮助解决研究生现阶段遇到的心理问题,减轻心理压力,快乐学习,快乐生活,药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利于心,修于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于10月27日14:30在第四教学楼205教室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老师、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贾玥出席活动。

比赛共四支队伍分别由2016、2017级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组成。竞赛内容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分析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的正确率都是100%,彰显了参赛选手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厚积累;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当机立断、思维敏捷,将竞赛的氛围引燃、把现场热烈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案例分析题环节,活动规定每组选手将案例表演出来,各组选手在精心准备后不负众望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情节,生动而形象,观众们都在愉快的氛围下学到了很多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活动最后,李岩副院长为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李老师结合案例逐个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循循善诱地启发同学们学会科学地解决问题、保持心理健康,其条理清晰、有理有据、科学实用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同学们积累了大量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懂得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科学地处理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愿同学们学习生活愉快,在研究生期间硕果累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