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学校隆重举办“万千学术,药有你讲”-“华润九新杯”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7:06 【字体:

学术启文明,演讲辩真知,学术对于国家强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国家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需要各个领域的学术人才。医药关乎民生,一直受到国家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药学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期望与新要求。沈阳药科大学一直以注重学术、培养高素质高文化的学术型人才为宗旨,建校以来为祖国药学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求真、求新、求深”的学术人才,脚步从未停止。

2018年4月3日,“万千学术,药有你讲”-“华润九新杯”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沈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史清华女士、招聘专员班依琼女士;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兼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教授、药学院赵春杰教授、制药工程学院翟鑫教授、中药学院李宁教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张予阳教授、无涯学院刘永祥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董丽副教授应邀出席比赛担任评委。本次决赛共有17支队伍,68名队员参加。

各组参赛队伍演讲主题不仅有深度广度、而且有学术科研的综合能力、还有学术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性。演讲者吐字清晰、表达生动、条理清晰。服装得体、举止大方。营造出一种积极、和谐、融洽的学术氛围。

比赛结束后,沈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史清华女士对我校成功举办的学术演讲比赛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全体参赛队伍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组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今后能与学校长久合作,共谋发展。之后,研究生院兼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教授致词。宋院长总结了比赛的主要内容,评价这次比赛是一次加强学术交流、锻炼表达能力、学习药学相关知识的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团队协作能力的机会和舞台。

经过激烈的比拼,邹莉波老师课题组夺得一等奖;郑江-彭樱老师课题组、邓意辉老师课题组荣获二等奖;张怡轩老师课题组、程卯生老师课题组、王淑君老师课题组获得三等奖;其他队伍分别取得优秀奖。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提升了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培养既有扎实学术功底,又具有高超表达能力的复合型学术人才!同时活动促进了我校同医药企业的友好往来与合作!特别感谢深圳华润九新药业有限公司对本次学术演讲比赛的大力支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宋少江院长向史清华总监赠予中药标本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