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学校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31 14:42:57 【字体:

2018年5月29日下午1:30,由研究生院、辽宁省研究生现代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辽宁省研究生传统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承办的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生院兼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老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陈玉文教授,邢花副教授,张方副教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6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以药品专利期补偿制度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辩题展开辩论。

六支队伍两两PK,分为三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每支参赛队伍的四位辩手妙语连珠,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他们分别经过立论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激战和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判,共评选出三支优胜队伍,三只优秀队伍,以及六位最佳辩手。三支优胜队伍分别为来自药学院的要你嘴硬代表队、制药工程学院的制勇双全代表队和中药学院的远志当归代表队;三支优秀队伍分别为来自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妙语生花代表队、无涯学院的学海无涯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不服battle代表队;六位最佳辩手分别为贾颖超同学、吴昱婷同学、王继明同学、宋禹羲同学、陈俐烨同学、袁子越同学。

陈玉文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辩论赛很精彩,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才华,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在比赛中得到了成长和锻炼。最后,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