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管理与就业 >> 研究生活动 >> 浏览文章

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在蒲公英第十届年会“东富龙杯”辩论赛中获胜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7-03 16:14:17 【字体:

2018年6月30-7月1日,蒲公英论坛第十届(三明)年会暨国际制药项目管理(IPPM)研讨会在三明梅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国家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部分省市药监系统领导、16位行业专家、全国196家制药企业,参会人数达517人。为了深刻剖析制药行业当前面临的热点与难点,增强论坛研讨的积极性,年会组委会于6月30日举办了蒲公英第十届年会“东富龙杯”辩论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支制药企业代表队和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继16年战胜北京大学代表队、17年战胜中山大学代表队后,沈阳药科大学第三次收到了蒲公英年会组委会邀请。我校杨悦教授、邢花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研究生院武晓娜老师作为带队老师。队员经过层层选拔,多次模拟辩论,最终确定由工商管理学院、中药学院和制药工程学院共7名硕士研究生组成北药辩论队,代表沈阳药科大学参加此次辩论赛。

此次高校组的辩论赛是我校对阵福州大学代表队。辩题为“两票制应不应该全面实施?”我校为反方,辩论立场为“两票制不应该全面实施”。比赛分为陈词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紧密围绕辩题、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字字珠玑。双方辩手都展现除了不俗的表现,其反应速度之快与内容之丰富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最终,沈阳药科大学代表队赢得了包括众多校友在内的现场观众、场外观众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我校一辩选手2017级药学(药物化学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王继明同学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学校获得“优胜队伍”,这也是沈阳药科大学连续三年获得该项辩论赛的胜利。

通过参加此项比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能力,更面向全国制药行业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