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3-25 15:36:18 【字体:

各单位、各部门:

为促进我校学术氛围的提升,增强我校师生的学术交流水平,根据《“辽宁省研究生现代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暨“沈药无涯论坛”管理办法(试行)》(沈药大研生字[2015]6号)文件要求,学校将鼓励各单位、各部门举办研究生创新活动,现就我校研究生创新活动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创新活动的主要形式

创新活动主要包括研究生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和创新竞赛等多种形式

二、创新活动的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学术报告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学术报告申请表》(见附件1),报告举行一周前,将电子版及一份签字后的纸质版交到学科建设办公室,领专用海报纸和报告酬金单。

2.报告结束后1-3个工作日,应将报告新闻稿、图片影像资料等电子版报送到学科建设办公室,申请经费资助的报告还需要将签字后酬金单返回。

3.学科建设办公室统一安排报告预告信息、新闻稿以及报告内容等信息上网工作,如果信息需要保密,申请者务必与报告人事先确定并告知。

(二)学术沙龙

“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沙龙由各学科或学院组织申请,具体程序如下:

1.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师)学术沙龙申请表》(见附件23),沙龙举行两周前,将电子版及一份签字后的纸质版交到学科建设办公室,领专用海报纸。

2.沙龙结束后1-3个工作日,须将沙龙新闻稿电子版、图片影像资料电子版以及经费报销材料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

3.学科建设办公室统一安排沙龙预告、新闻稿以及沙龙内容等上网工作,如果信息需要保密,申请者务必与主讲者事先确定并告知。

(三)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由学校每年集中一次申报,学科或学院组织申请,具体程序如下:

1.本次主要资助下半年举行的活动,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申请表》(见附件4)于61前将电子版及一份签字后的纸质版交到学科建设办公室。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进行评审,对于符合学校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需求的活动给予立项资助,并于715前公布。

3.获资助的单位须根据计划如期举行活动,并将活动的动态信息通过学科建设办公室及时上网公布。

4.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须将活动新闻稿电子版、图片影像资料电子版、会议指南、论文集等相关材料,以及活动的经费报销材料报送到学科建设办公室(新闻稿应在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提交)。

(四)研究生创新竞赛

研究生创新竞赛由学校每年集中一次申报,学科或学院组织申请,具体程序如下:

1.本次主要资助下半年举行的活动,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竞赛申报书》(见附件5),于61前将电子版及一份签字后的纸质版交到学科建设办公室。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进行评审,对于符合学校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需求的活动给予立项资助,并于715前公布。

3.获资助的单位须根据计划如期完成活动,并将活动的动态信息通过学科建设办公室及时上网公布。

4.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须将活动新闻稿电子版、图片影像资料电子版、参赛作品等相关材料,以及活动的经费报销材料报送到学科建设办公室(新闻稿应在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提交)。

三、有关注意事项

1.创新活动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请发到学科建设办公室专用邮箱:shenyaoxueke@126.com

2.学术沙龙要求面向校内外研究生,其主讲人应是本学科教师或博士生,每次沙龙至少有2位主讲人、1位主持人。

3.学术研讨会要求面向校内外研究生,拥有一个“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前沿性强”学术主题,投稿论文应为20篇以上,参会注册人员应为50人以上。

4.研究生创新竞赛包括参赛项目和自行举办项目,重点支持自行举办的省内创新竞赛。

联系人:杨亚明、杨建军

联系电话:23986090

电子邮箱:shenyaoxueke@126.com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9.18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申请表.rar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欢迎广大师生和关注我校研究生创新活动的人员使用微信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行订阅!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325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