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在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7-05-09 14:25:28 【字体:

我校在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近日,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06年备案的一级学科范围内自主设置学科、专业名单”中,我校自设的《制药工程》、《药学信息学》二个学科获得备案,已在网上公布,至此,我校自设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已增加到13个。
    自1996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部分学位授予单位按一级学科行使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并逐步开展按一级学科审核博士学位授权点以来,学位授予单位可以根据现行《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的规定,在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所有的学科、专业(即二级学科)招收、培养研究生并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促进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从2002年起,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决定开展在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内自主设置学科、专业的改革试点工作。我校于2003年首次在一级学科下备案自主设置学科,自主设置学科专业工作对于我校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促进交叉、新兴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截止目前,我校二级学科共有19个博士点,26个硕士点,涉及药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企业管理七个一级学科,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四个学科门类。

研究生处
2007年4月10日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