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被认定为辽宁省级重点学科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8-04-09 15:28:17 【字体:

       辽宁省教育厅近日下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单的通知》(辽教发【200827号),我校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被认定辽宁省级重点学科。本次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评选从200711月启动,经过考核评估、增补和一级学科认定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已有辽宁省重点学科进行考核评估,我校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两个原有省级重点学科接受了考核评估,并全部顺利通过;第二阶段是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的增补,我校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中药学(一级学科)、应用化学、企业管理5个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增补;第三阶段是辽宁省学科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的认定工作,我校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被确认为辽宁省重点学科。本次辽宁省重点学科的评选工作已全部结束,至此我校重点学科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药剂学,省级重点学科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同时药学一级学科下的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6个二级学科均被覆盖于药学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范围之内。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08年4月7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