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3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4-19 16:42:20 【字体: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库2012年3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药理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化学(Chemistry),植物学与动物学(Plant & Animal Science)三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
    根据ESI200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期间我校发表文章数据统计,我校药理与毒理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844篇,篇均被引频次7.08,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ESI排名前1%的464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57位;化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946篇,篇均被引频次5.11,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ESI排名前1%的1047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832位;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268篇,篇均被引频次5.00,进入ESI排名前1%,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ESI排名前1%的997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980位,获得可喜的突破。在ESI评价的所有22个学科中,我校共发表SCI论文2593篇,篇均引频次6.00。在引文数居全球前1%的4899个研究机构中,我校论文总数排名1198位,总被引频次排1793位。这些数据标志着我校相关学科领域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反映出我校学科建设已经步入良性发展期,整体学科水平显著提高,成绩斐然。
    ESI是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该指标库的数据采集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0500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数据库,数据库中更新保持最近十年的文献。ESI所收录的期刊被分为22个学科,ESI从引文分析的角度,针对22个学科,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由于该数据库具有学科全面、学术影响大、覆盖的国家广泛等特点,因而被其收录检索的期刊和论文常被称作国际主流期刊(Mainstream journals)和国际主流科学(Mainstream science)。国际上的科学计量机构及国际性组织在对国家或科研机构的科研能力及绩效评估工作中,常使用该数据库作为统计源。该数据库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学科办)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