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辽宁省攀登学者郑江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5-28 16:00:10 【字体:

2012521-25日,校党委吴春福书记、毕开顺校长、程卯生副校长等校领导分别会见了辽宁省攀登学者郑江教授。组织人事部冯玉竑部长、研究生处宋少江处长也与郑江教授就来学校工作等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会谈。

522日和23日,郑教授分别与我校的药物化学学科和天然药物化学学科的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座谈,详细了解我校这两个学科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并对学科研究方向的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大家认为郑教授的到来必将会为两个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524日,郑教授在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本溪药物研究院,考察了学校为郑教授提供的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配套设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郑江教授表示,希望能尽快完成攀登学者的相关手续,尽早来药科大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辽宁省攀登学者是辽宁省为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造就两院院士和引进重点学科带头人为目标而实施高层次人才计划。作为我校药物化学学科拟引进的辽宁省攀登学者郑江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药学系,1985年获药理学硕士,1986年赴美国犹他大学药学院药剂系做访问学者,1992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药物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环境毒理系接受博士后训练。曾任美国东北大学药学院助理教授,2007年起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从事药物代谢、药物设计、药物与环境毒理方面的研究。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