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药学、中药学被评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5-12 17:28:46 【字体: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公布了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名单,我校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在名单之列。其中,药学一级学科进入第一层次,旨在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并能够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一流学科”;中药学一级学科进入第二层次,旨在建成“代表辽宁高校优势特色并紧密服务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内一流学科”

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是在“辽宁省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巩固、提升、特色”109个立项学科中,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为依据,按一级学科遴选确定三个新的建设层次共计77个学科(其中一层次16个,二层次37个),并安排不同资助强度。

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的遴选,是在教育部取消重点学科审批项目背景下,辽宁省进一步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平台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继续加强辽宁省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建设教育强省和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科的建设与管理,按照建设一级学科的要求,整合好学科资源,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特色化发展,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